RSS訂閱,可以讓你即時就知道部落格最新的文章發布,進而閱讀最新的文章的技術。就像是訂閱雜誌專欄一樣,只不過更快更即時。

 

比方,透過訂閱我的部落格,你就可以即時知道,作者以白爛,作者以幽默的筆法,介紹行銷、商業、以及作者新書與活動的最新狀態,才不會發生一時不查而露溝,而漏勾的憾事。

 

然而….(垂手),當我邀請網友訂閱我的部落格時,他卻問我,什麼是"RSS"?

 

我便去查了一下,根據dailyblogtips所提到的數據,網路使用者竟只有低於百分之十的比例知道RSS….

 

所以….(嘆氣),我決定寫一篇RSS的設定教學,來騙大家來教大家,如何訂閱我的RSS

 

簡而言之,RSS訂閱,就像一位專屬執事,只要你所訂閱的作家一寫好文章並發布,這位執事馬上會偷偷跟你咬耳根A片下載好了」,說「宗興又發新文囉!

 

你或許想問,那我把部落格加入我的最愛不就好了?

 

傻孩子,只加入我的最愛是一種濫情的不負責任行為,因為我的最愛資料夾裡肯定會有許多後宮等著您去臨幸,你又如何能找的到真愛呢?

 

況且,我的最愛並無法讓你得知諸位妃子們的最新狀態啊!

 

因此,RSS這位太監,這位執事,就是讓你一手掌握大奧的得力助手。

 

眾鄉民們就是透過這項RSS即時發布的技術,來取得所謂插頭香以及坐沙發的權力,進而享受齊人之福啊!

 

首先,大家要先認得這些個標誌。

 

p01.jpg 

 

就是這幾個小ICON,可以讓您屹立不搖,立於不敗之地。

 

只要你看到這個東西,就表示你可以訂閱該項發布項目。部落格通常都會有這個服務,除非作者從後台把它關掉,打入冷宮。

 

一看到這個標誌,見獵欣喜的你便可以將她納為後宮,並裝上GPS和竊聽器,掌握她的一舉一動。(聽起來相當變態,不過意思差不多)

 

現在開始教你如何訂閱,相當容易,一般來說分成下列幾種方法。

 

 

一、閱讀器訂閱法  這是透過一些專門顯示的RSS的小軟體(Reader),列出你所訂閱的部落格新文。

 

1.Google Reader www.google.com.tw/reader

 

通常按下上面那些個icon,會出現以下這樣的頁面,而出現頁面的網址,就是你要先複製起來的訂閱門票。

p02.jpg 

 

或這種

 

p03.jpg 

 

 

 

之後再將網址貼入你的Google Reader,立馬完成訂閱。

 

02.jpg  

 

另外我推薦可以加用iGoogle,它是一個可以自訂首頁的工具,比方下面這是我的iGoogle有多種小工具可以拖曳來使用。我們把Google Reader這個小工具拉到你的視窗,只要一打開iGoogle就可以即時看到Google Reader更新。

 

p04.jpg 

 

 

 

2.其他有的沒有的reader

網路上還有一些可以下載的免費閱讀器供下載,下載後安裝到你的電腦裡,即可接收RSS,比方:

GreatNews Rss Reader   http://www.curiostudio.com/

RSSowl  http://www.rssowl.org/

SharpReader  http://www.sharpreader.net/

RSSbandit  http://rssbandit.org/

 

二、小工具訂閱法  是會顯示在你電腦桌面的一個小視窗,只要連上網,就能在桌面收到RSS

 

1.Window Vista 桌面小工具

如果你有用Vista,那麼只要在IE瀏覽器直接按下下圖中的icon,即完成訂閱,回到你的Windows桌面後,在右方就可以透過閱讀小工具收RSS

 p6.jpg

p05.jpg 

 

2.Google Gadget谷歌桌面小工具

Google Reader http://desktop.google.com/plugins/i/googlereader.html?hl=zh-TW

 

3.Yahoo Widget 雅虎的桌面小工具

奇摩RSS閱讀通http://tw.widget.yahoo.com/gallery/more_info.php?widget=C04000369

 

 

 

三、eMail訂閱法

 

你也可以透過eMail來收RSS,像是Windows Live MailYahoo WebMailOutlook 2007都有這項服務。

 

更方便的還有,你也可以透過我的部落格右邊欄位(如下圖),直接輸入你的mail,它會寄一封認證信到你輸入的信箱,確認後即可完成訂閱,強推!!

 

p7.jpg 

 

 

四、瀏覽器訂閱法

除此之外IEFirefoxSafari這些瀏覽器都有相應的RSS訂閱功能,看你習慣用那些個瀏覽器,如果看到以下這些icon出現,把它按下去也可以直接訂閱。

 

p8.jpg 

 

透過以上的訂閱方法,等於一手掌握了後宮三千佳麗的即時資訊。而要如何任用超完美執事,就請你試用比較一下吧!說不定,你會有更棒的應用發現,再請你分享回饋囉!

 

光說不練會忘記。

 

現在,就請大家透過訂閱我的部落格,來練習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