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做網站和部落格,所以便著手發想我的書名字體。

 

當然不能只是用字庫裡的字型,我覺得。(插手)

 

特別是搞笑二字,應該是要跳出來但是又不能讓人看不懂的。也就是要抓住眼球但又不能讓觀者傷眼。

 

用慣了一般字型來做變化,我想用毛筆來寫不是書法字的字體,或許能有貼切的效果。

 

問題就在自小學開學前夕的暑假作業後,就沒有再練習書法了,雖然高中老師看著我的作文本對我說,你的筆抑揚頓挫,應該為班爭光參加書法比賽。

 

但是我向來只參加漫畫比賽地啊!

 

書法字的按捺我當真是沒什麼鍛鍊的,可還厚顏去金石堂購得大楷一根、墨水一罐。

 

然而…….經過幾次揮毫,僅玷汙好幾張原本清清白白的A4紙。我相當慚愧,畢竟是我手賤,使它們青春不再,使它們見笑於外,它們的的確確是冤枉的。

 

0805_1_2.jpg 

 

這可也不是按下鍵盤上的Ctrl+Z就可以UNDO回來的,於是我決定棄筆從頭,好好的玩它一下馬力歐賽車一解心頭鬱悶。

 

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聽過一個故事,一個心地善良的製鞋老先生,為龐大的訂單趕工卻不慎睡去,夜裡出現了一群小精靈們幫老先生完成了剩下的工作,又快又精巧…….

 

我必須跟我的讀者們報告,這事是真的。

 

我的心地果然善良。

 

閒來無事的小欣,看著桌上散落的紙筆,忍不住技癢寫下幾頁大字。

 

0805_1_1.jpg 

 

 

天兒啊! 地兒啊!

 

 

上天何與厚此薄彼自此呢? (贅字很多的一句話)

 

早知道叫她寫不就得了,也不會有現在眾多暗自飲泣的A4紙。

 

你看看。

 

我覺得這張的很像熊貓眼,又有點像賤狗

 

0805_1_8.jpg 

0805_1_6.jpg 0805_1_7.jpg

 

而另外一幅字的這個,則是一副機車的嘴臉。

 

0805_1_4.jpg 

 

所以將它們配種成現在的

 

另外,,則因為最後一劃沒能勾勒,顯得,也出現滑稽的反差。

 

至於笑,上方部首的,一方面有著傻笑倩兮的眼睛,另一方面又像是作者本人的綽號”KK”

 

0805_1_5.jpg 

 

這不啻是渾然天成的精雕細琢啊!(搥胸頓足)

 

如您所見,"搞笑"二字就此出爐。

 

至於行銷學三字,我則選用了微軟正黑體。

 

這是因為這本書是透過幽默的語法,來形塑專業的行銷學。因此為了表現搞笑作用於行銷學的意象,便透過表情豐富的搞笑來搭配正襟危坐的行銷學

 

以上,便是搞笑行銷學字體所成形,乃至哇然出生的經過。

 

0805_1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