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馬上就要過去,我卻還沒更新我的blog,想想讓它空腹一整天也不是辦法,所以寫個小品止飢。

 

我是一個很喜歡閱讀的人,常在書店流連不回家(不是酒店、夜店),就算費玉清已唱起晚安曲也聽而不聞。(這是誇飾法,應該沒有書店關門會放這首)

 

我不是那種獨善其身的墨客,每當我走進店內,看到孤獨躺在桌上或是擠在架上的眾書本們,彷彿就會聽到她們此起彼落的對我喊著「帶我走~

 

然而,面對數以萬計的少女孤雛,事實上我是心有餘而力未殆的。我儘能選擇一些頗具姿色的書本,瀏覽她們是否有內涵,再評估能否幫她們贖身了。

 

每當在店內看見一些大叔,數天沒洗澡渾身臭味是勁,夾著幾本寫真集優良讀物前往櫃檯結帳,我都想大喊…….

 

 

「放開那個的女孩兒,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也要告訴你嗎?」(老哏)

 

 

好在科技發達,有了線上書店後,可以讓我少面對這些沒天良的事兒。

 

王子與公主結婚之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

 

豈料...回到家後,這些書本們褪去書衣、卸下腰帶,一個一個變了樣。就猶如周星馳所飾演的唐伯虎帶回秋香後,秋香也粗魯了起來。

 

今晚,我就學習狗仔偷拍的精神,一一揭發她們的惡行惡狀。

 

 

 

我將她們歸納為以下幾種類別。

 

 

其一、立正站好式     這是一種還算有良心的姿態,占六成強

 

0808-1.jpg 

其二、疊床架屋式     這是因為書架已經不夠用了,只好暫放於此,占兩成

 

0808-2.jpg 

其三、劈腿難支式     這是我只看了一些未完,先擱著再說,約占一成

 

0808-3.jpg 

其四、擁抱喇舌式     這是書本中間雜筆記或是其他同類研究用書,也占一成

 

0808-4.jpg 

其五、靠壁掩鼻式     這是如廁時利用幾分鐘翻翻的小書,通常只有一本

 

0808-5.jpg 

 

你看看,原本光鮮亮麗的書,一回到家個個囂張起來,真是沒天理啊!

 

話已至此,她們又在呼喚我了,我必須去幫她們按摩先,感謝各位聽我廢話,就先走一步。

 

遠處似乎傳來……

 

「你的書給我通通收好,書亂放還有這麼多藉口!

 

 

 

 

PS. YOKO說拍照前,先把她的球還來。

 

080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