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自我介紹,書籍扉頁會如下言簡意賅這樣寫,但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因此特在部落格中補上。

 

言簡意賅版

 

大學念服裝設計。研究所時向大公司簡報,獲得500萬創業資金。他說他是設計師,也是商人。

副刊和出版社總編都曾說,他很會寫。他媽媽和朋友都說,他很會畫。他說他是作家,也是畫家。

養的小狗YOKO哭訴,他花很多時間上網。他的家人抱怨,他一出去就玩不知人。他說他是宅男,也是生活家。

  

囉哩巴嗦版

 

那一年,我決定應該是要復出了,畢竟已經輪迴了好幾世,也在雲端慢活了近百年。

 

我打包好累世的行囊並褪去羽衣,飲下同學送別的酒並約定再會,隨之醒來在另一場夢境。

 

*************************************

 

那一年,西元1979年,他又誕生一次。

 

父親依命名書喚他--宗興,祖先賜姓--周。

01.jpg 

 

睜開眼後,他將行囊中的一件寶物撿出啟用,它是運氣。

 

他的運氣很好且電力豐沛,他將用它的導引貫穿整個旅程。

 

在父母親友的疼愛眼光中學會翻身、匍匐、行步。開始亂語狂歌,時而閉俗不動如山,時而膽大熱情如火。

 

這個稚幼的商人之子在父親所囤貨物間攀爬遊戲,匿居在辦公桌下偷窺商言交易。有時還可以跟著生意桌邊,喝上幾杯茶海內即將滿溢失溫的茶湯。

 

灰色鐵櫃裡的商業雜誌太過艱深於這孩子,但家裡的兒童月刊早已翻看數回,一疊一疊取出這些本鋒利的商誌,看看裡頭西裝筆挺笑容尷尬的成功商人圖片,聊勝於無。

 

他在幼稚園的時候,發現自己會畫畫,或者說是老師幫他發現的。老師建議他可以參加美術班,沾沾自喜的他從善如流幾堂課後決定,這不是他想要的。原因是,放學後要留校繼續練習,搭最後一班的娃娃車回家。

 

他可不是不捨原先同車的正妹女孩兒,他所捍衛的是五點準時開演的卡通。

 

小學與中學他炫耀式的幫班上女同學漫畫,老師當然也發現了,所以派他畫壁報參加漫畫比賽。

 

那是保密防諜不再的年代,經濟起飛的台灣暴發戶橫行所以要畫端正禮俗宣導,物欲橫流的寶島邊緣人墮落所以要畫反毒反賭呼籲。

 

*************************************

 

你說你要做些改變了,高中開始玩音樂,二年級接下社長,那個學期吉他社的招生不足差點倒閉,最後還是靠社團組長撥幾個人過來勉強營運。

 

當社團老師開始在上課時教起氣功吐納,你感到些許憂心。老師有心無意的透露倦勤,下個禮拜當全社的面你對老師說,已經找到合適的社團老師願意接手,師無言。

 

新的吉他老師可厲害了,中部地區的知名學校都是她教的。不只用心於教學,還會教導幹部社團經營的秘訣。下一屆的學弟妹招生,吉他社從頹圮之社轉為全校最大社,社員數超過百人比原本的第一的管樂社超出一半呢!

 

你當社長唯一做對的事,大概就是找到對的人上車來當司機。張雅惠老師真是厲害。(舉拇指)

 

對了對了,那年的校園民歌比賽,你跟同學拿下團體第一名,勉為其難的算佳績。

 

意外的你還身兼旗隊隊長一職,同學在教室早自習,你在操場伏地挺身、練槍、行軍,真是好樣的你。

 

剩半年就要考聯考了(是的,你們當年還叫聯考),不得已開始讀教科書。蠻好蠻好,你的運氣果然奇佳,不用念重考班。

 

你考上輔大念服裝設計,開始不務正業。

 

大一國文,客座講師副刊總編說你很會寫,不弱於職業寫家。你決定轉行文青,透過書寫情書鍛鍊筆法,大部分未寄出,寄出也石沉情海。

 

某年暑假為了學攝影,你到了第五階(攝影界知名的專業沖印公司)當暗房助理。除了徘徊在攝影棚與雜誌社送正片,老闆陳春祿與經理宗翰也會不時教你攝影知識。

 

那是底片依舊活潑於市場的美好時光,縱使現今攝影數位化,但光影斑斕的基礎知識已然種下在你的心壤。

  

<<<接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