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上規定同學要去一家公司實習且學分內含,你逞強說你要去兩家,老師欣然同意。於是你到了一家機能性布料大廠,與一家設計師品牌公司麻煩人家。

 

前者將於稍待著墨,後者負責人是知名服裝設計師,蔣文慈。

 

蔣師掀開簾子讓你窺看服裝工業作動,帶你啜飲時尚雞尾酒,不時給些Fashion Show入場證,所以你堂而皇之親近流行衣角。

 

她尚領你踏進心靈進新界,大有豁然開朗瞥見內在深沈力量爆發的穿透。

 

之外,你說,心靈這門功課,也受到吳師的講演重灌腦程式,與KachnaKen多所引導,貼心規劃多趟心靈之旅,回程總有煥然一新大滿足。

 

我說啊!你的運氣未免好到讓人上訴不公。

 

服裝畢展那最後半年,你又邊吃零食邊抱佛腳的央求潛能發揮,希望一搏好成績。

 

你所設計的衣服穿法特異又要求在舞台上直接穿戴,諸位正妹模特兒在貓步同時忘卻著裝順序。你一急飛奔而出,幫忙慌亂的眾兒完成演出。

 

也不知道是服裝概念傑出,還是設計師表演突出,評審還是給了獎項,實屬萬幸。

 

*************************************

 

這樣的暫時回首,我發現這傢伙(也就是我本人),與生俱來的運氣並沒有與時俱退,反而像顆懷玉日益潤澤。

 

這玉,繼續幫我吸引貴人加持。

 

畢業後我決定,赴校趕考織研所,在筆口試後順利上榜。

 

期間有廠商看著畢業作品冊按圖索驥,尋問能否要到該公司就業,告知已經考取,竟氣急敗壞的說到他們那兒可以學更多。

 

不禁莞爾,縱使將來無法當人上人的甲甲,也好歹是個丁丁呢!

 

雖以設計組之姿入學,但突然醉心起行銷課程,選修的課表引起所方關切(詳情已載於搞笑行銷學前言),在此再次向師長道歉並道謝。

 

話說回來,以下這個段落若說調皮就太輕放,根本是七月半鴨不知死活。原本應浸淫在學術酒缸中的研究生,竟跑去加入爵士鋼琴社,甚至不遲到早退的認真聽講。

 

同學滿臉狐疑問,你不是研究生嗎?

 

我不怪他的愚,因為一切都在我計畫中。

 

爵鋼社的指導老師是洪筠惠,老師的講解易懂且淺白,不僅講基礎樂理,還搭配播放她珍藏的CD,並輔以功力深厚的現場演奏。雖然當時手指未出師,心裡已抹上一層愛樂的奶油,但待烘烤。

 

二年級那年,約莫是我的論文已提審完成,前三章定稿之時,我和同學小欣向所內一位EMBA的學長簡報,學長已是成功企業家,長我們近二十餘歲。

 

這位學長所創立的公司,就是我大學暑假前去實習的知名機能性布料大廠,興采。

 

學長聽了創業計畫,決定投資我們五百萬,成立服裝公司。於是,我在論文未完的節骨眼離校創業。經營過程備受關注與鼓勵,時而受訪,時而錄影,媒體前輩給予的關心與讚美至今銘記在心。(這裡也要感謝我的論文指導教授尤政平老師)

 02.jpg

當時所處的市場層競爭激烈,我發現在進入門檻這麼低的獲利空間,要做到第一名並維持不墜,艱困且無期。

 

於是幾年後,我向身為興采董事長的陳國欽學長告假。我必須更強才行,來日有成時機成熟再續。

 

那年國欽學長與他的夫人納我為義子,變成我的國欽爸爸與美惠媽媽。

 

悠悠晃晃的我,心中有一些計畫。面臨數位時代,我應該要有相應的技能。

 

我開始念起網頁設計所需的程式語言,讀到睡著睡醒再讀,直到有天終於從蛋殼向外啄出一個小洞,瞇眼一瞧,充滿變數的語言其實是很講邏輯的。

 

我的乾姐,陳琦琦,米蘭數位科技(股)的共同創辦人,這段時間開始餵養我一些設計小拼圖,模仿著她獵捕與嚼食的專業,漸漸的也跟著做了幾個大案。

 

羽翼漸豐的我,眼神也銳利起來。我再找老師學了半年有餘的錄音編曲,初識音場繚繞的新宇宙,乍是驚喜。

 

我在小兒時就躲在衣櫃內錄音,直到今日始擷取到乾淨聲響。運用吉他鋼琴與所習樂理用以作曲編曲,很有打通萬里快意傳聲的感覺。

 

為了補習溫習我的繪畫基本動作,再投身於畫家章恆欽門下,除了閱讀老師的運筆手法,也擺脫養成的慣性窠臼。

 

為了嚐早起的蟲因而早起,為了增益續航力開始慢跑。

 

今年(2009)要推出我的第一本書,搞笑行銷學。幾年前在女作家李欣頻無意的鼓勵下,我決定要出書;今年中編輯Kent的知遇後,新書終將出版。這是所計畫出版書目的第一本,有著即將臨盆的準媽媽緊張以及勇於承擔的當爸爸喜悅。

 

我希望,接下來我的運氣可以召喚到相濡以沫、漫步江湖的同伴,一同歌唱漫遊。

 

這是筆者從這世時間軸的自我角色回顧,今後會繼續補充。

 

感謝曾經給予宗興幫助的所有人,因紙短無法完全列出,但長情銘記在心。

 

很高興認識你也謝謝你的閱讀。

 



2009年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