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6是前一陣子在一個聚會認識的網路趨勢專家。當天因為聚會場地臨時更換,所以我找了幾個點才問對現址。比較厲害的是,當我探詢其他場地的人時,他們說,這是不同的聚會,不過他們知道Mr.6是誰。

3272407108_e4d981e739_o[1].jpg 

不愧是是台灣最具影響力的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最近在他的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文章,一生的第場「長賭」。

 

文章大意是,人生第一場漫長的賭博是16年的教育,在大大小小的考試後,投入另一個未知的世界。

 

他說「所有小朋友都賭,賭在一間教室,賭在一個老師,賭在一個系統……賭在自己。」

 

但是進入社會後,就不願再長賭,很少人去佈局、設策略、想時間表,做一場「長賭」。

 

反而,走自己的路的人會被視為離經叛道,很辛苦的。

 

這讓我聯想起商業周刊(1105-1106,2009)在小夢想大未來這篇文章裡提到,社會上有三種人,第一種是會做夢、也會執行者;第二種是會做夢、但不敢執行的人;第三種是不會、也不敢做夢者。

 

第一種人約占10%,這群人的夢想對社會有一種感染力,他們的夢想越大,社會就越來越有希望。第二種人有夢,但擔心夢對現實有威脅,因此不敢做夢。但是第三種不會做夢的人,「他覺得人生就是這樣,從來沒想到其他的路。」

 

當時我驚訝的發現,原來這個社會只有10%的人是會做夢、會行動的人哪!

 

你也知道的,像我這種出筆無文的人,這時腦袋裡很自然的跳出那句老哏名言「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何不同?

1004-1.jpg  

這張才對….

1004-2.jpg 

 

我想說的是,男子漢(or 女子漢)就是要走自己的道啊!

 

Steve Pavlina 讀大學的時候,決定挑戰自己,只用三個學期完成其他人通常花費四年的課程。他透過學來的時間管理以及熱血行動,在不斷的激勵自己與堅持後,終於達成目標。
然而當他跟其他人說出這項計畫時,大多數人都出來勸阻他。

 

就算在出走的當下會有各種魔人跳出來指責你、挑剔你,拿石頭K你,假扮美女誘惑你,還是要往前行啊!

 

耶穌、釋迦牟尼不就是這樣走上去的嗎?(上天堂又稱往生極樂世界)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要成聖成佛,但如果是在不活潑的社會死氣沈沈的過日子等退休,那那不就和聖堂教父裡目光沒有希望的日本上班族一樣了嗎?

 

眾生啊!目光如豆還是目光如炬,就在一念之轉啊!

 

然而,熱血不是說說的,當你有了目標,開始執行後,堅持下去維持血溫的力道才是考驗。

 

宅神朱大的這篇我想做音樂,也將夢想與行動做了分級。

 

你必須要真的有心才行。

 

 **************************************************

我的掃瞄器莫名的故障,這幾天又莫名的自癒。終於可以將線稿掃描塗顏色。

 

明日會將漫畫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