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jpg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山寨機,是特指2003年開始在中國大陸設計製造生產的一類與「名牌手機」相對的一種手機,因其成本低,性價比高,不遵守行業規則而得名。在20071015日,中國大陸國務院宣布取消手機生產核准制之前,山寨機很少有自己的品牌,從而山寨機也稱「黑手機」。山寨機普遍具有價格低,功能齊全,外觀極具創新等特點,一些山寨機還以模仿最新款名牌手機見長。因此山寨機很受追求時尚的年輕人及收入偏低人群的愛好,佔有很大的市場佔有率,其銷量超過1.5億部,對正規品牌手機造成不少衝擊。

  

太厲害了我覺得,山寨機。

原本以為它們是惡搞機,沒想到不僅存活了下來,還成為顯學,甚至在不景氣時成為代工廠的一線生機。

 

在新市場誕生時,往往規則尚未建立,土匪式的游擊戰法先以生存為目的,再伺機而動謀求創新。

 

但既然是山寨,就要看山大王如何帶兵,陣中有沒有軍師謀畫。否則萬一官府政策丕變,108條好漢肖想改邪歸正難矣。



關鍵字:山寨機、市場區隔

漫畫不鎖右鍵,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作網址、勿變更內容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