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幫新書錄了主題曲,就在想著應該讓它有個MV,這才是名正言順啊!

 

否則,萬一有些讀者想要在KTV唱我的歌,卻沒有影像跟著進入情境,就對不起熱情讀者了。

 

因此,搞笑行銷學的主題曲MV就此堂堂誕生。

 

Kuso Marketing

 詞、曲、編曲、演唱  周宗興

A1

如果想要成功就要前進前進  向成功前進

4P  4C  and  5  創造你的Brand

A2

如果想要發達就要努力努力  為發達努力

蒐集 分析 Research  強化你的競爭力

 

B1

Kuso Marketing   書局有賣歐

加油(國)  加油(台)  干巴茶(日)    大佬   大佬(廣)   Go Go Go

B2

Kuso Marketing   要買要快呦

賣光(國)  Sold Out     賣料料(台)    細妹   細妹(客)   

 

前奏--A1—B1—間奏--A2—B2—B1—B2—尾奏

 

既然是MV怎麼可以少了作者本人的入鏡呢?

 

於是,就在我姊琦琦的幫忙下,大隊人馬(2人)開拔到了她開的公司,錄一些作者帥氣的言行舉止。

 

Roger今天沒空,所以造型上是比較欠缺殺傷力。縱使早上小欣已經幫我的臉上過乳液,琦琦也找了吸油面紙救急,但少了Roger就是少了那個味道(其實根本不認識)。

 

首先要拍關於搞笑行銷學這本書的介紹,於是我在好幾間會議室中挑了一間風水佳的當場景,拍了以下這段介紹短片。

 

 1102-4.jpg

其實影片中我面對的是投影幕,偷偷將講稿投到面前,注意看可以發現我的眼睛在掃射講稿。

 1102-5.jpg

拍攝這段影片的困難在於,要保持相當正經的心情去演述最後的那一段唱白。

 

接著到另外一間堆滿漫畫的房間搭綠幕架燈,這花了我頗多時間,留了些汗。

 

汗滴留下土這句話說的好,意思是之前的妝容再完整,只要一流汗,整個人看起來就很土。古人的智慧是該學習參考。

 

好不容易拍完後,接著就是用電腦Keying。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Keying上,這真是門大學問,改天要找AE巨擘阿雄好好討教。

1102-1.jpg 

(我光沒打好,再加上少一盞燈,臉有油光且變肥。其實拍完後我就去剪頭髮了,現在出正式出版反而不連戲。

然而,接下來的動畫我弄了很久,不是技術的問題,是腳本一直在改。常常弄了一整天,發現味道不對,所以又決定重做(發生了好幾次)。

 

所以,幾天前把我的書從頭再看一遍,果然寫的很好啊……

 

不,這不是自吹自擂,我的意思是,腳本想的太絢麗,太多高級動作,反而會失了書的中心意涵。

 

於是來個大改版,將書的插畫內容元素取出,甚至也多畫了幾張線稿、掃圖、著色、去背,再抓進AE配動畫。

1102-2.jpg  

至於劇情簡介呢?

 

這是一個僅能意會不可言談的劇,但鑑於小欣對海邊出現比基尼小妞感到不解,我還是先替大家講解一下好了。

1102-3.jpg  

答案是,海邊就是要有比基尼啊!!!

 

………………………………

 

Ouch!!(被謎之手K頭)

 

答案當然不是這麼膚淺,我要表達的意思是,面對一片新藍海,要進入一個新市場,總會有一些溫柔的阻礙迷濛了雙眼,這時候就要自立自強的登高望遠,否則一頭栽下去,卻發現所謂的藍海只是藍色小水塘那不就血本無歸了。

 

以上片段暗喻要有一定的高度,才知道市場真實的狀況。

 

有句話說,過油不急,油恐失之。意思是說,煎魚的時候,下油鍋要早,要不然油一下就煮乾了….。(謎之音:真的很會拗)

 

不是啦!我是要說,過猶不及,猶恐失之。

 

其他的部份,就請大家慢慢觀賞吧!

 

下次去KTV,也別忘了點搞笑行銷學來唱喔~

(如果有請告訴我,我要去KTV收版稅)

 

最後要感謝米蘭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