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大學的時候有一位學弟說,他不想要改變。

其實他的意思是,他不想受別人意志所影響,他想要保存自己的自由意志,按著自己的想法去決定行為。
 

很瀟灑,但不可能!
 

除非,他生下來就被真空包裝隔絕於人間。
 

我們都是從別人身上學著去生活的。偶爾,隨著併發的創意玩新花樣。
 

師古學今,這是人生活下去並進步的動力。
 

我的學弟想要的,不過是虛無的自尊。
 

當時,我這樣回答。
 

人,是一定要改變的。不改變,怎麼成長?

 

我尚記得,大學的時候有另一位同學說,他想過著安逸舒服的生活。

其實他的意思是,他想過著準時下班,不需要負擔公司前途的職位。下班後找朋友聊天喝點酒偶爾唱個歌,看個下載來的電影。
 

富爸爸的作者川崎有一段話,意思大約是想過著舒服生活的人,最後總是被現實生活所追打,老的時候反而是過的最不舒服的。
 

這位同學總有一些從未開始的計畫,或者是一出航便擱淺的行動。
 

改變,很難嗎?
 

我的心得是,成長,僅在點點滴滴的行動,在於每天比昨天更進步一點。
 

不信,我舉證給你看。
 

抓狂一族系列漫畫的作者,浜岡賢次。
 

抓狂一族,描寫一座叫浦安的城鎮裡,小鐵一家與同學鄰居們的互動。
 02.gif

這部漫畫的特色在於誇張,非常之誇張。
07.gif   

因為出場人物眾多,作者巧妙的運用廣角仰角俯角,將角色互動過程生動呈現。

03.gif 

也以人物運動中的瞬間定格也表現出動感。

然而,看看這系列漫畫一開始的人物長相,和現在相比,根本是兩回事啊!!!!

01.gif

(回音: 是兩回事啊!!!! 是兩回事啊!!!! 是兩回事啊!!!! 是兩回事啊!!!! 是兩回事啊!!!! 是兩回事啊!!!! 是兩回事啊!!!! 是兩回事啊!!!! 是兩回事啊!!!!)

 

井上雄彥的灌籃高手,一開始的搞笑到後來的賺人熱淚。

各位看看第一集,再看看最後一集。你看看畫風變得更成熟了,排線的運用上也更自然。

04.gif 

05.gif  

這部作品之後,井上老師更在他的後續作品運用水墨,呈現更寫意的風貌。

06.jpg  

畫風或許劇變、或者微調,但都可以看出,他們變的更強了。

這兩位不間斷的畫畫,現在都成為大師。
 

不完美,透過犯錯、進步,讓他完美。
 

要改變,也要有勇氣。
 

悶著頭,假裝不知道,只會讓事情變複雜而已。
 

逃避,不是樂觀,也不是吸引力法則的運用。
 

九把刀導的三聲有幸中,他藉小范的口對雅妍說,
 

哭,是一定要哭的。但飯也要多吃,才有力氣一直哭。

 

P.S 其實我是要寫漫畫的事啊><!怎麼寫到這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