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久之前,在一些插畫論壇看到一個名字,諸海波。

 

諸海波先生以CG畫出許多時尚的人物作品。

 

心想他的畫法實在很適合當服裝畫,寫意流暢又具普普卡漫風格。

 

但當時只聞其名不見其人,心想是個大陸老先生了吧!

 

為何是老先生呢?

 

筆法這麼寫意沒個十年半載是練不出來的,特別是諸海波這名字感覺不是京劇名家,也是資深票友。(這完全是我誤以為名字有波的都是京劇演員)

 

大家請看他的畫,簡直棒透了。

zz01.jpgzz02.jpgzz03.jpgzz04.jpgzz05.jpg
zz09.jpg  
zz10.jpg 

 

前些日子發現諸老先生以豬豬之名,出版了一系列教學DVD,進而連結到他的論壇….

 

糗了,豬老豬豬竟然只稍長我幾歲,並且,他可是中國超A級專業男模!!!!!

zz.jpgzliveshow.jpg  

這太沒有天理!!

 

雖然我可以理解又高又帥又會畫畫(理解在哪啊?),但老天厚此薄彼也過頭了些。

 

他並在上海設計學院主講photoshoppainterzbrushillustrator多年,也曾接受painter官方雜誌邀稿講學。

 

豬豬老師的筆刷用的非常精,並且自創了多個精彩筆刷。

 

他的網站免費提供筆刷,我手癢下載來玩如下。

zzCool.jpg  

原圖是MetArt()的裸體圖,我改了臉讓她卡通化。畫完發現筆觸還是繁瑣,不像豬豬老師一般寫意。

 

教了~豬老師。

 

:MetArt是歐洲裸體圖庫網站,學西畫的同學一定看過。特點是要畫肉骨皆有,扭體透視俱全,又不像日本圖庫那樣劇情太多。

 

豬老師相關網站:

 

互動論壇:http://bbs.5d.cn/List.aspx?forum=47

 

官方博客:http://blog.sina.com.cn/zclassonline

 

公開課視頻發佈:http://www.tudou.com/home/zhuhaibo1974

 

Zhuzhu的個人作品集:http://zhuzhu.deviantart.com/gall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