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5_logo2

http://www.eslpod.com/

http://itunes.apple.com/au/artist/eslpod/id214326099   

 

ESLPod是由Dr. Jeff McQuillan所主持的線上廣播英文學習節目, Dr. Lucy Tse則負責撰寫腳本。事實上,露西也常在節目中軋上一角,扮演女聲。

   

這個英語教學廣播節目不僅透過生活化的對白介紹一般用語和俚語的使用,運用的語法皆是美國原生英文用法,所以不用擔心學了只是為了應付考試。

 

JeffLucy同是南卡大學的語言學與教育學教授,並為教育發展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所以在語言學習教授上的專業度也是令人放心的。

 

的聲音如他自己所說的,會讓人以為他是帥哥。….他說的沒錯,他是帥哥,但少了頭髮。

 

每一集節目約10-20分鐘,分成三個段落。先是慢速的主題劇情扮演對話,約3-5分鐘,接著詳細解釋內文中的單字與片語,並教你如何使用它,最後再聽一遍正常速度的劇情內容。

 

內容以全英文對白的方式進行,但不需要擔心自己跟不上進度。傑夫會以最淺白的字句講解內文,以烏龜慢跑的速度等著你跟上。

 

而從06年起,ESLPod並推出比較輕鬆的English Café單元。在這個單元中,Jeff會與大家談談電影、書、音樂,介紹美國文化、討論新聞,也會在節目後段接受學員的提問(大家都可以email問題給Jeff)

 

Jeff不時在節目中耍冷搞笑,不瞞您說,還真是蠻冷的。但也因為如此,他反而能跨越網路的距離,帶給聽眾一種鄰家大哥的信任感。你看看,讓鄰家大哥免費教你英文,這是多麼自然且賺到的福利。

 

等級上,ESLPod算是適合中級學員收聽,當然初級學員願意主動出擊,聽久了也很入耳。至於高級的學員們可能就會覺得節目講的太~~~

 

2005年創辦至今,節目內容越趨完整,已累積近千集的節目(ESLPodEnglish Coffee),不管在官方網站或iTune裡,都能下載到最新或是最早期的課程錄音。ESLPod並提供PDF格式的學習指南(Learning Guides),但前提是你必須加入付費會員。

 

 

怎麼用呢?

 

Step1

首先到你iPhone中的iTunes去,輸入ESLPod(或是對準右上角的QRCode檢索)

1  

 

Step2

進入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Podcast節目頁,下載你想學習的內容。

2  

 

Step3

下載完成後到iPod裡選擇Podcast即可看到剛剛下載的內容。

3  

 

Step4

戴上耳機,開始上課!!(點選畫面中央,會出現課文喔)

8  

 

附註:

ESLPod的官網也有一些額外課程待售,像是介紹美國歷史、文化、名人的Introduction to the United States,或是商用英文的English for Business Meetings等等。

b1  b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slpod podcast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