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這樣來的…..

 

約莫數年前,在和文案天后才女作家李欣頻通信中,欣頻對我和小欣說,你們已經可以出書了。

 

0MDGtQ==_0efdkPs1YAOM.jpg  

 

這句話讓我決定,我要來出書。

 

當時想的是,運用我們的專業,寫一本服裝設計書。

 

整理好部分內容和目錄後,我們投稿給台灣一家知名的大出版社。幾天後,有了回音,是總編輯的來信。

 

「相當不錯!」總編輯這樣說,並提出見面的要求。

 

我們依約到了該出版社,總編熱切的招呼我們,介紹要與我們合作的編輯,秀玫姐給我們認識。

 

秀玫姐相當厲害,是幾米作品系列、交換日記系列的推手。

 

527248726_bb87070b2e_o[1].jpg s2932414[1].jpg

 

當時覺得,能讓秀玫姐來帶,我們一定很受重視,感到相當欣喜。

 

「本身是專家,又相當會寫。」是秀玫姊當時給我們的評語。

 

見面後,我們就回家繼續創作。問題是,服裝這個主題在當時的我書寫上,並未如預期的文思泉湧,反而像涓絲細流,漸漸的如同洞穴水滴,要完成鐘乳石那樣的耗時積累。

 

今年初,突然有了另外的靈感,於是寫了行銷相關的一本書,我想,這本可不能再拖稿下去,於是相當神速的完成它,整整30章,外加前言與後記。

 

我心理盤算著,整本完成再和編輯聯絡,這樣比較帥氣

 

沒想到,秀….秀玫姐,外調到,文化古都,北京….

 

top2[1].jpg 

 

既然,神明這樣安排,一定是有祂的道理。

 

果不其然,緊接著,這本書遇到了我現在的編輯,Kent

 

Kent是馥林文化的經理,不只擁有出版的專業知識,在行銷操作上,也有專精的見解。

 

Kent見面的過程是相當愉快的,因為理念相通的關係,覺得可以和做出相當棒的花火。另一方面Kent也姓周,email又和我相當類似。

 

縱使還有幾家出版社等約見面,上述巧合使我在兩天內決定與馥林簽約。

 

以上就是搞笑行銷學這本書的出版故事,相當好運,不過也必須感謝出現在這篇文中的人物。

 

我的好運,來至於他們。

 

至於我和小欣的服裝設計書,除了其他預定出版創作外,還是會繼續寫作的,雖然水滴慢落,但應該是滴滴甘純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