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某個會議裡,在座的有馥林的編輯Kent、跟我同期的作家倪采青,以及跟我們對談的三人。

 

與談中,Kent提到采青的新書封面,將會採用采青的照片。這很合理,換做是我也會採用相同策略。

 

Kent還說,會帶著采青以及梳化妝師,到攝影棚請專業攝影師操刀拍攝。這很合邏輯,換做是我也會採取同樣的手法。

 

不過,我記得這個會議前幾天,當我跟編輯在email中討論到我的新書封面時,他這樣說:

 

「嗯……我想……你的封面……可以自己畫」

 

............................................

...................................

.........................

....................

.....


…..這也是有一些道理。(試圖找臺階下)

 

畢竟,我的書名是搞笑行銷學,我這麼帥氣,用臉做封面跟書名完全不搭。如果我有出一本叫型男行銷學的書,就必定也必須不可諱言的應該採用我的照片來當封面。(對吧?Kent

 

然而當天,竟然還有人建議我乾脆拍裸照當封面(?)

 

拜託….拜拜拜拜拜拜託兒,父親節耶~這玩笑就開的超過一點點,雖然我有練過,但是市場上已經有前遛鳥國手李昆霖這位革命先行者,我怎麼可能屈居老二(這句話有雙關)

 

但是、ButHowever

 

這並不代表,我的扉頁不需要一張作者簡介的小小照片啊!!

 

所以,我決定自己拍。(整個賭氣)

 

首先,架燈,用K架裝上500瓦燈泡。角度由右上往下打,左方下面在放一塊反射板。

 

0824-1.jpg 

 

 

之後選幾張,再用PhotoShop把背景key掉。頭毛用色版分離、其他輪廓直接用數位筆畫。

 

 

0824-4.jpg 

0824-2.jpg 

 

 

接著放上新的背景,掛上影子。

 

0824-3.jpg  

 

 

當然,還有已經練很久的簽名。

 

0824-5.jpg 

 

大功告成,你看看,..這樣放到扉頁不就很適合嗎?(突然含淚哽咽了起來)

 

這是其他張

0824-6.jpg 

082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