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日期:2/26/02’

考場:台北科大

天氣:下雨+低溫+地震

成績: Listening滿分495 分 + Reading 425 分 = Total 920 分

toeic_grade_02  

 

今年報名改成可以直接上傳數位大頭照,所以我決定自拍。

 

上網股溝證件照自拍教學

 

自拍要點有:要本人(雙胞胎的兄弟也可以,但最好自己去考)、要正面(不能傳達負向意涵)、要微笑(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不能PS太超過(減肥要靠運動)、要露耳朵(以防有精靈混入人間)

 

上傳照片後就輕易的完成報名手續,所以考試當天只要攜帶身分證(本國人)或護照(外國人),還有2B鉛筆和橡皮擦(但根據我的觀察可以和監考老師借),最重要的是一顆破釜沉舟的心(但還是要見江東父老)。

 

考試當天。

 

早上不能喝大多飲料,只能用啜飲法。因為進入考場不能中途離席,要滿約2.5小時才能出門。

 

撐著雨傘擋寒風步入校園,發現都是大學生或高中生居多,現在的學生真是努力。

 

這時候要注意不能分心看正妹女學生,出了家門就不能當阿宅。

 

915分,以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姿態,憑帥氣的本人身分證入場,這感覺就像走VIP快速通道一樣。

 

入座後會先填問卷,這時候可以當做熱身練手感,正式開賽才可以百發百中。

 

第一部分考聽力,我覺得和官方模擬試題很相近。口音其實還好分辨,市面上的參考書說口音分成美英加澳紐,事實上我覺得就分美英兩大類。

 

考到一半正專心的時候,突然就地~~~

 

2/26屏東發生6.4級地震

 

你知道的,很專心的時候被干擾,會嚇一大跳,讓我暫時失去語言能力。但這時候慌就輸了,就當在遊艇上考。

 

第二部分閱讀,56大題是我的弱項,所以寫起來格外認真,不過,不知道是不是ETS可以出的題都出完了,我個人感覺正式考的文法(介係詞、片語)比官方參考書上的冷門耶?

 

7大題的文章閱讀因為平常閱讀量大,所以相對簡單,應該不會有錯。

 

刻意放慢速度的結果,最後只剩5分鐘可以檢查。

 

考試放榜的成績: Listening 495 + Reading 425 = Total 920

 

OG的模擬成績很類似,也知道接下來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當然英文學習不是為了考試,貴在實用,但就像去打擊練習場,可以真實揮棒也比在家玩Wii的好。

 

考多益對我幫助比較大的部分是,文法觀念有變清晰,另聽CNN也變強。

 

最後謝謝BenShary以及Selina在考前的幫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益 TOEIC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