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首主題曲,這就比方,在電影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當中,除了口白還要有配樂的潤飾才不會顯得口乾舌燥。

kk0918.jpg 

俗話說的好,人生就是一粗細一齣戲,戲中人當然也是會有主題曲的。

 

我們都知道,出版一本書,就像是生一個孩子一般,但你有沒有想過,孩子就是活生生的一個人啊!

 

綜上所述,人有主題曲,書是孩子,孩子是人,因此我們得出一個結論,我的書,要有主題曲。

 

於是,在跟我的編輯討論並獲得大力支持之後(他大力的嘆了口氣),我決定著手進行詞曲創作。

 

首先在曲方面,我的孩子,也就是名為搞笑行銷學一書的主題曲,應該要帶給人相當正向的力量,要讓人聽了有不白活此生一遭的勵志能量。因此,我選定了進行曲這個似乎已沒落但風骨猶存的曲風。

 

進行曲有著軍人行軍奮勇向前的魄力,也有夸父逐日的快意。但陽剛味太重的話,又會減損親和力,因此在曲風之外,作曲並融入現在的幼苗是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元素,也就是俗稱兒歌的走法,增加客群廣度與接受度。

 

朗朗上口的唱遊感,是這首歌曲子的創作圭臬。

 

詞方面當然也不能遜色,為了國際化,在詞的寫作上我運用了多種語言來象徵族群融合,我稱之為國際話如下,國語、閩南語、客家話、英語、廣東話、日語等,而其中英語在詮釋上更加入新加坡的口音,象徵亞洲人堅毅的學習力與親切感。

 

除了多語言的特色,詞意更緊扣 “搞笑行銷學的宗旨,將行銷很有趣又好學,學了又好用的特色一覽無遺的展現。

 


Kuso Marketing

 

詞、曲、編曲、演唱  周宗興

A1

如果想要成功就要前進前進  向成功前進

4P  4C  and  5  創造你的Brand

A2

如果想要發達就要努力努力  為發達努力

蒐集 分析 Research  強化你的競爭力

 

B1

Kuso Marketing   書局有賣歐

加油(國)  加油(台)  干巴茶(日)    大佬   大佬(廣)   Go Go Go

B2

Kuso Marketing   要買要快呦

賣光(國)  Sold Out     賣料料(台)    細妹   細妹(客)   

 

前奏--A1—B1—間奏--A2—B2—B1—B2—尾奏

  

 

 

 配樂上,鼓組運用了大鼓為主角門神鋪滿朝氣,細碎的小鼓讓進行的步伐有秩序。Walking Bass在底部遊走,更增添了俏皮感與軍容的盛大。弦樂的勾拉適時FillPad壓底,讓整首歌的氣質更顯不凡。第二次進入副歌,電吉他的聲響帥氣油然跳出,就像一位穿著剛漿過硬挺軍服的軍官,走在東區街頭吸引正妹愛慕一般的光輝歲月。

 

 

配唱則是一個大挑戰,主唱本身是一個抒情歌手,要矜出雄壯威武嚴肅剛直的心境實屬不易,但好在他做到了!他不僅唱了主音,連合音都一口包辦,甚至連最後的大合唱也自個來。(這歌要找到其他人來配唱也不容易…..

 

但主唱坦言,這首歌最大的難度,是要假裝很正經的唱這麼假敖有深度的歌詞。

 

總之,這首Kuso Marketing成功的營造出熱血、向前衝的正面意向。

 

歌曲如潮一樣的迴盪,歌詞如詩一般的雋永。

 

搞笑行銷學的主題曲,就此誕生。

 

以下讓我們好好來欣賞這一塊歌…..

 --------------------------------------------------

我還不太習慣新錄音器材的使用,多花了一些時間,要好好研究一下。

明天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次所使用的設備。

另外這首歌尚未定稿,我還要去找老師幫忙聽一下,混音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