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本名陳穎青,著有老貓學出版一書

 

在寫書的那段時間,有幸購得老貓出的這本書,讓宗興一窺出版界的齒輪是如何運作,雖未見全貌,但藉此書窺看一小片天空還是略有飽足感。

 

0806-1-1.jpg 

 

不過呢?

 

我必須自首,我犯的過錯。

 

在閱讀這本書的同時,我試著猜想,陳穎青或許別名青青,老貓言老僅是客套,也或許是為了避免一些登徒子的不肖遐想。(有種在形容自己的感覺)

 

在下生性浪漫,我想老貓肯定是位在業界打滾多年閱歷豐富的成熟女性。

 

因此我對老貓的形象,除了他著書的封面那樣的冰清玉潔,極簡樸實,其中又以下面這張圖,最能代表我心中的老貓。

 

0806-1-2.jpg 

 

頂多,再加幾撇風韻猶存的魚尾紋…..

 

但就在讀完老貓的書,帶著仰慕之情顫抖著雙手連上老貓的部落格…..,原來,老喵老貓是位讓人尊敬的男性。(立正)

 

老貓本名:陳穎青

 

一九六三年生於後山台東,十八歲離家到台北讀大學(輔大歷史系),從此成為台北人。八七年踏入出版業,經歷多種跨部門工作,包括編輯、業務、行銷等。現任貓頭鷹出版社(城邦)社長,「自然珍藏系列」及「貓頭鷹書房」等書系主編,主編叢書多次榮獲金鼎獎,及中國時報、聯合報等媒體年度好書獎。

 

已婚,有老婆和四隻小貓。

(以上摘自老貓部落格自我介紹)

 

很顯然,我錯的離譜。

 

我竟錯認了這位出版業界的前輩、我的輔大學長。

 

說失敬不足以傾洩出我內心的愧疚,因此在颱風莫拉克來襲的今日端坐電腦前撰文道歉。

 

另外,我必須說說老貓學長這本書帶給我的影響。

 

書中除了提到台灣出版界內概況,還提到了如何投稿一節。而就是其中那一小節將我從溺水的窘狀搭救上岸。

 

老貓學長提到,其實書籍的投稿並不忌諱一稿多投給多家出版社,只要先跟出版社知會一聲即可。雖然有些編輯會在意自己是否是獨家審稿,但很多編輯是不在意的。

 

這段話讓我如釋重負,否則許多出版社的審稿期少則40天多則半年,一家一家投真等到如意姻緣聯繫已過數年。

 

也因此接下來的行動,讓我從點的射擊進步到面的轟炸,順利且快速的找到現在的合作夥伴。(Kent超強)

 

老貓學長近期對電子書的發展有相當獨到且深入的看法,大家如果想多認識可以到老貓的部落格了解。

 

另外,我要再認錯一次,我欠文大推廣部的蕙蘭姐一篇推薦文。

 

原本答應幫蕙蘭姐公告老貓在文大推廣7/17的演講,題目是【出版界等待的未來人才】,可是因為我的部落格製作測試一直未完工,拖到今日早超過期限,讓我愧疚五內,希望蕙質蘭心的蕙蘭姐原諒。

 

比較之下,采青的速度就快很多。

( 老貓學出版by陳穎青 一文)

 

不過還是要推薦文大推廣部的諸多課程,個人最想去上影像相關應用。

 

 

 

見風雨越來越大,該時候出門籌措戰備存糧了,告辭保重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