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有要搞笑,先前說過我也可以寫嚴肅文學的,許多讀者嗤之以鼻,我想我必須露一手給大家瞧瞧。

 

我要推薦幾本這幾年更新過我頭腦思維的書。

 

如果你也看過駭客任務的話,閱讀的過程大概就像是尼歐(基努李維),脖子後被插入電纜接頭,灌進一組一組新程式那樣的刺激。

 

大體而言,這些書像是一脈相傳的、有計劃性的餵食給我,我也很乖的咀嚼吞嚥,消化後變成養分。

 

然後,效果會在其後的某一天突然顯現,我就知道我便了我變了。(說好不搞笑的)

 

也許你會覺得很玄,但一點都不。

 

因為它就是發生了,我就是改變了。

 

我想推薦給大家,如果可以觸動些什麼的話,我會為彼此感到高興。


 

先介紹這一系列的作者是李欣頻(第三本除外),因為是一組所以先行介紹,其他之後慢慢釋出。


 

第一本書  十四堂人生創意課


這本相信很多人都有,是頭腦創意的體操入門書,看看創意思考專家平常是怎麼鍛鍊自己的。不過目前我找不到繁體版,先給簡體版連結。

 

0810-01.jpg 

 

 

 

第二本書  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


這本推翻了第一本書的部分觀念,是進階。在創意靈感中除了提到創意,也著重在靈的啟動。

 

0810-02.jpg


 

 

 

第三本書  情緒的驚人力量


這是我去年在為期三天的自我閉關中,有一天早上在7-11,突然有個直覺想,今天要上這個,所以便買了,應用後覺得很讚。

 

0810-03.jpg

 


 

第四本書  非寫不可不寫會死


這是欣頻近幾年演講的總整理,提到她書寫出版的經驗與建議,對我在寫作的過程有相當大的幫助。

 

0810-04.jpg



 

其實還有好幾本,容後再報。

 

那麼,我變在哪裡呢?

 

我變得相信我自己,我真正理解反求諸己這句話的真諦。

 

我想,有許多想法透過文字落於言詮無法忠實傳遞,不過也許這些書可以當做一個媒介,引發改變自己的力量。

 

我這樣想,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照顧好自己,忙於變強,自然會吸引到許多同伴共鳴。

 

0810-05.jpg

 

駭客任務的主角尼歐(NEO)的名字,在英文字根中是的意思。

 

如果可以一直保持在進步的狀態,時時更新,讓每天都是新的自己(Brand New Me),將可以每天面對新的世界。

 

請相信自己也有改變的力量。

 

 

 

 

PS.我應該去幫歐巴馬下一任競選寫中文文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