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只能用食指翻閱的書
………..因為,拇指會忍不住比讚。


 

4a7acabf8ae55[1].jpg 

 

 

采青的變身暢銷小說家,正如同書背所言,這是一本針對--寫出好看的大眾小說為目標所撰寫的教學書。

 

市面上寫小說的作家這麼多,尚未看見有人願意將寫小說的方法與眾多潛在競爭對手分享。(以華文地區而言)

 

這就像是鑄劍師傅,將拾礦、冶煉、打鐵、研磨的過程,一五一十的刻寫於竹簡上,打算讓有志之士鑄出青冥劍,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光我民族,復興文化。

 

采青在書中對小說的人物、情節、背景、主題乃至於人稱、對白、寫作技法等,皆有詳盡敘述。這對初入門的懵懂師妹,或是入門許久的迷惘師兄等小說界未出師門徒們,可以說是很受用研修手冊。

 

也許熱愛寫小說的你,曾經聽過若干小說方法的演講,或是讀過幾本寫作技巧的書籍。但21世紀之後,網路文學因應而生後,能有這樣適時(網路時代)適地(華文地區)的小說寫作方法,變身暢銷小說家可以說是Championship!

 

采青以自身經驗,並參考歐美小說方法原文教學書,以及華文網路文學的變遷下,寫出這樣的方法分享,可稱為前無古人、後有來者(看來應該會出進階版)

 

再者,書中內含多則範例,除了經典小說文摘以佐說明,甚至提到電影、動畫--魔戒海底總動員的劇情以為分解,在教學書的領域算是相當好親近的。

 

我覺得,變身暢銷小說家是教科書,也是秘笈。它有論文的嚴謹,卻有娓娓道來的閒適筆法。可以當成案頭書、床頭書,是專書也是工具書。

 

這裡也要介紹一下作者本人,倪采青

 

我想到知名網路作家痞子蔡的小說--檞寄生

 

裡頭這樣形容林明菁,才貌雙全、色藝兼備。

 

倪采青是台大外文系畢,台大語言學研究所入學榜首(無怪乎可以流利的閱讀參考原文書)

 

著有長篇小說九本,其中別說我啣金湯匙也將於期後問世。

 

另外,她就是觸發我寫下,我決定我要有宣傳照一文的關鍵人物。

 

因此當我要想一句話形容作者時,就跳出這行字。

 

 

才貌雙全、色藝兼備。  真相在此。

 

 

最後我想到,周星馳的功夫

 

劇末,火雲邪神問萬中選一練武奇才「這是什麼功夫啊?」

 

「想學啊?我教你啊!」

 

 

 

『變身暢銷小說家』收費講座將於 20091017日舉行,憑書可免費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