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f97e3986b4d[1].jpg 

 

今天(11/11/09),我終於三十歲了。縱使有人以中國傳統的算法說,虛歲的我早已三十,但前衛的我向來拒絕早熟

 

所以,我今天才算是真正的三十。

 

三硬是比二多了一畫。就像中小學制服那樣,升級前請家庭修改的阿姨,在胸前多繡上一條藍線。

 

多了一條,價格究竟是不變還是漲跌,這算法複雜變數太多,但我相信應該是無價。

 

三十是而立之年。

 

而立之年離不舉之年尚遠,但已非揮霍少年,雖不至於老尿縱橫,但時光任懶也不是辦法,我就趁今日做個小檢討。

 

首先就外表而言…..

 

臉蛋是臉蛋、身材是身材

 

Ouch!!!(又被謎之手K了一拳)

 

好,我誠實,我們重來。

 

身高這十年沒什麼改變,頂多虛長十公釐,目前百八三公分有的。

 

體重……,體重還行。

 

Ouch!!!(謎之手二連發)

 

..重是這樣的。目前七十有三,算是正常。遙想公瑾當年初入大學,僅六十餘二,瘦皮猴一隻。

 

這十年肆無忌憚的亂吃一通,也算小有成就。

 

當時跟大學同學,目前的壯漢李沛旭,同瘦相憐,一起到學校健身房與重力對抗好一陣。

 

但他,撐過去了。成功演化成泰山壯漢,擺盪於演藝圈叢林。

 

而我縱然當年已練出胸肌、腹肌,但在今日已成過往雲煙。

 

肚皮在飲食土石流的沖積後,阡陌不再。就像是飛利浦過後,一片平坦。看來反攻之日勢必提前,健身還我山河計畫仍須努力。

 

近視度數在這十年間漸次增長,數年前終破千。少了眼鏡就多了朦朧的眼睛,但還保有明亮的心。

 

髮線似乎有上移,但也可能是我頭變長;髮量似乎有稀疏,但也可能是我頭變腫。

 

除了身體髮膚呢?

 

念了四年大學服裝設計,研究所念了四年寫完論文三章後離校打拼。

 

在二十六歲創業(與我父親相同),三十歲前終於出了第一本書。

 

朋友不算成千上萬,但直諒多聞;也開始有一些粉絲,且絲絲入扣。

 

這些年遇到很多人,一如往常的強運,幫忙的多,閒語的少。

 

點滴銘感在心。

 

三十歲之後可以做什麼事呢?比照十八歲可以喝酒考照那樣。

 

……嗯,我想。大概是不能喝太多酒,車開慢一點吧。

 

也是有一點點年紀了。

 

未來會是怎麼樣的未來呢?

 

猜想畢竟只是猜想,今天就要過了三十啊。

 

三十感言的後頭要說的是,很高興成長的路上有大家相伴,我們繼續扶持,往

偉大的航道前進。

 

謝謝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以及正在看本文的你。

 

 

周宗興  2009/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