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55818593.jpg

 

走人生曲折的道路上,與市區坑疤的馬路上,有什麼共同點?

 

答案是,會遇到色色的司機…..,漏寫了兩個字。我是說,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司機。

 

我的意思是,不管在人生或是市區的道路上,總有機會和某位司機共乘一段路。

 

路途的長短不定、時間不等、氣氛不詳。

 

但乘客可以把握的是,如何避免挑錯司機。

 

首先,絕對不能挑會猛按喇叭的司機。

 

喜歡猛按喇叭的司機,依常理看來他可能承受著極大的精神壓力,或許這是他排壓的方式。

 

但根據這篇文章報導,生活壓力可能在心理因素上造成性無能。

 

因此我們可以合理推斷,猛按喇叭=精神壓力=性無能,所以會猛按喇叭的司機很可能有部分的機會是性無能。

 

當然我們不該落井下石,下次遇到猛按喇叭的車輛,還是默默退開並投以同情的眼光就好。頂多,默念佛號祝他早日康復。

 

第二種,不稱職的主人。

 

車廂內是一個單獨空間,也就是當一關上車門,兩人間就像在進行著一場約會。

 

而你進入該司機員的空間,他自然就是一位主人,所以他必須扮演好一位稱職主人的角色。

 

稱職主人必須照顧好所在空間的氣氛,比方味道、音樂等,更重要的是他是否讓車內空間瀰漫和諧的氛圍。

 

假若司機開車過程不斷的咒罵臨車、路況,他的精神壓力肯定也不小,他可能也….

 

重點是他沒有將心神放在乘客身上。

 

試想,如果你這麼吸引他,他怎麼會有時間被外在環境干擾呢?

 

又小小的車內空間都無法稱職顧好,將來又有什麼辦法當一家之主?

 

第三種,他的車很髒。

 

比方,吃過的零食亂丟、發票亂塞,後座更是一塌糊塗。

 

更過分的是,放了很多不可思議的東西。

 

比方,芭比娃娃。(這放在家裡就好)

 

比方,PS3遊戲機。(這應該接家裡的大電視)

 

比方,AA…..(我是說a book and a comic,一本書一本漫畫,a是單位)

 

比方,充氣娃娃….(我是說下面這種,代表他很有童心..

 

tt.jpg 

<趴著也中槍的巧虎>

 

 

車內物品是觀察一位司機員的重點要素。

 

第四種,他以為他是藤原拓海。

 

intitalD_2.jpeg   


頭文字
D的拓海擅長下坡甩尾,但這是卡通啊!老哥!

 

部分的司機員喜歡在乘客面前,展示高超的駕駛技巧,像是從一加速到一百只花了幾秒,或是改車後可以做出什麼花俏動作,又或是跟車跟很緊再來個急轉彎。

 

如果下次遇到這樣的司機,建議可以在前座飲料架放上一杯硫酸,當然前提是你必須坐在後座才行。

 

你看看,拓海有載著女朋友去甩尾嗎? 他頂多讓阿木下車後吐到不行啊!

 

會有這種自以為帥氣的舉動,多少帶有自卑心態,想透過車子的特技作動讓乘客感到崇拜。

 

要記得,成熟人的戰場不會在這些地方。

 

貼心是司機對乘客最應該有的行為,畢竟他掌握的不只是方向盤,他掌握的是彼此的未來。

 

當然以上行為不是絕對的,有些人會透過掩飾自己的不成熟來蒙混過關,但也有人因為扮演而學習成熟。

 

長時間觀察對方的細微舉動與情緒,自然能評估是不是要繼續走下去。

 

AA+的作者Jim Collins曾提到要找對的人上車。同樣的,也要找對的車上,我們也可以透過觀察司機的行為,擇木而棲。

 

最後記得,上車請繫好安全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