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我還蠻常搭乘高鐵的,自從坐過一次後欲罷不能。

 

從此由奢入簡難的愛用著,飛快的速度當然是主因,另外車站與車廂內的專業服務也是加分。

 

然而有一回,當推車販售服務經過我身邊,隔壁的太太要買便當時,卻已經售完。

 

這位太太相當不高興,你也知道的,肚子餓心情就會不好,她也就埋怨了幾句。

 

但服務員的回應是,她們也已經跟上頭反應過便當不足的問題了,希望如果有改善意見的話,請這位太太寫意見單。

 

我個人覺得,也許這是一種標準處理方式,但並不完美。

 

我想,高鐵的優勢是車站間的車行間距時程,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或許可以請下一車站準備這位太太想訂購的便當,等到站馬上送上車廂。

 

當然這也必須是要在這位太太消費者有意願,並且不是在下一站下車的情形。

 

不管消費者的最後意願如何,如果已經提供這樣的服務,至少可以讓消費者感受到被服務的誠意,怨念就不會這麼強。

 

除此之外,也許是車行太快,服務員太受歡迎,每次等到服務員經過都已經快到站了,如果各有一男一女的服務員同車,或可以兼顧到男性與女性觀眾乘客的需求了。

 

 

 

關鍵字:服務行銷、體驗行銷、QBQ

 

PS. 這則漫畫可能要看過海賊王才懂!  海賊王是一部關於愛與希望、友情與冒險的漫畫。(*N)

 

漫畫不鎖右鍵,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作網址、勿變更內容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