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B.jpg 

 

前一陣子的速食店用油,被檢測出酸價過高甚至含砷事件,在當時可是新聞頭條。

 

拿我自個當例子,現在已經很少吃速食(盡量避免,以前還蠻常吃的)。

 

為什麼呢?因為我好像沒有感覺到業者的積極處置。

 

我的意思是,除了公關或店員與消保官的各說各話,我並沒有看到業者有相關處理是趨向正面的。

 

如果公關的處理方式是,等待事件慢慢消退,或是用其他產品的優惠、贈品的吸引,我覺得是相當消極的處理。

 

原因在於,一般認為消費者是健忘的,但並不代表消費者記憶會被消除。他們只是暫時的注意力被轉移,若有一天被特殊事件再喚起,殺傷力便可能加乘。

 

最近的相關新聞是:

 

砷油不敵無嘴貓 麥當勞起死回生 (自由時報 2009/8/17)

貓迷搶購!麥當勞賣到手軟(中國時報2009/8/17 )

 

我在思考,這樣的策略是為了挽回顧客信心,還是拯救衰退的業績,得利的是業者還是三麗鷗呢?

 

 

我是這樣覺得的。

 

正面迎擊才不會有欲蓋彌彰的理虧。

 

 

關鍵字:公關行銷、危機處理

 

 

003.jpg 

 

畫完後,發現我的薯條看起來好像生菇…..

 

 

漫畫不鎖右鍵,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作網址、勿變更內容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