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人高估了一年內能做的事卻低估了十年可以做到的事。

說這句話說的人應該得個什麼獎!

  

雖然不知道是誰說的,但在他領獎之前,我要先談談部落格改版的事。

 

如大家所見,上方的圖做了一些調整,同時部落名稱也換成--熱血,不是用說的

 

是的,已經稍微有點歲數的我,不能再靠搞笑為生,賣笑為業。

 

靈肉合一的時刻終於到了!!

 

搞笑只是手段,但真正隱藏在臉皮之下的是滿腔的翻滾熱血。

 

搞笑行銷學,正式改名為--熱血,不是用說的

 

部落新走向將鎖定在學習的範疇裡。

 

學習什麼呢? 我想,人生的目的就是為了學習。基本上關於學習的都可以放進這個部落格,但,那又太不著邊際了。

 

就像游在太大的泳池,離岸太遠一樣的不著邊際。我寧願坐在岸邊看比基尼啊!

 

所以,將先推出全新單元→ 熱血英單,每日一字

(關於每日一句詳細請見,熱血英單每日一字所用的記憶法)

 

其中的單字取材至大考中心公布的高中7000單字,還有我在小說(ex.哈利波特)裡看到常出現的,或是時代雜誌(Time)、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等較進階的生字。難易度會在評估迴響之後做調整。

 

每日只有一字,這樣夠嗎?

 

Well,重點不是量,而是質。

 

You know,重點是每天,而不是一字。

 

假使每天背一個單字,背上一年365個,十年就有3650個,再加上詞類變化,將遠遠超過那些每天上班等下班的人的深度含氧量。

 

陳綺貞的歌裡說,每天都是一種練習。我想只要每天保持學習的慾望,就會觸發自己漸入佳境,越來越快越飽滿的。經過這段時間的閉關寫作與插畫,真的體會最快的速度是勻速這句話的道理。

 

對了,怎麼會突然有這新單元的出現?

 

熱血系列是我將出版下一系列的新書,現在剩塗顏色的部分尚在進行。何時出版呢?相信會在適當的時刻。(我盡力)

 

話說前一段日子,為了趕稿懶得出門,我們去買了古早味紅茶包自己回來泡,我還開始練習分段睡眠法,每天只睡三個小時。(這段蠻有趣的,之後再寫)

 

那又為何是英文單字呢?

 

大學時的我發現,我竟然看不懂原文的哈利波特!!!那我高中不就白念了!!

 

畢竟,哈利波特是我最愛的小說啊!!就如同六人行是我最愛的影集啊!!為何停播了!!!(淚崩)

 

(擦鼻涕)所以在那段日子開始瘋狂的背單字,翻閱相關的學習法。


比方旋元佑老師的字源大挪移,就帶給我相當大的幫助,他寫的旋元佑文法也是淺顯易懂,可惜後來已絕版。

字源這本念大學時的我可是認真到騎機車停紅燈時還拿出來複習,CD PlayerMD乃至於之後的Mp3 Player都是裝著字源大挪移播放(我改天也要特別寫一篇旋元佑老師的教學法)

 

現在可以透過網路或是原文專書,流利的學習各種新技能,實在要特別感謝那段時間的英文學習。

 

語言可以開啟另一個世界,不透過翻譯的溝通吸收,就像拿掉綜藝遊戲中安全的吻中間那層膜,可以盡情熱吻、濕吻、喇舌。

 

因此甫推出的新單元,就是,熱血英單,每日一字。

 

熱血是要持續加溫,不能冷藏的。要有不到沸騰不停止的決心。

 

而之後也會有和其他老師、專家合作的計畫。當然意者請洽本人。

 

回到改版,部落格上方加了四個奔跑的小朋友,畫風是為了向浜岡賢次致敬。

 

元祖,抓狂一族陪伴我度過這段時間。致敬難的是不能畫太像,又不能不像。所以我還是幫讀者問一下。小鐵!!你怎麼去染了金頭髮?小鐵?

 

最後,大家一起的熱血的向前走吧~

 

一年之後的你會是什麼樣子? 十年之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宗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